張鍛的信

        昨天早上接到吳鵬超同學從美國打來的電話。我與鵬超同學從63年畢業後就沒有見過面,相隔40年從電話中聽到老同學的聲音,倍感喜悅。鵬超同學極為關心2014年畢業40年在台北淡水舉辦的同學會,不斷的問我:有事情要我幫忙嗎?提供很多寶貴意見。深深的感覺到同學的溫暖及國內外全班同學對於這次同學會的期待。

人生有幾個40年?我們又何其幸運、有緣分,同窗讀書,走過大學的黃金歲月,綿密的同學情感,歷久不衰,直到如今。

   三月初北區同學將招開第二次會前會,主要任務是討論活動細節及分配工作。希望北部同學都能來參加,參與工作分配,集思廣益,務必辦好這次的同學會。有關會前會時間、地點下星期PO上網,並打電話分別告知北部同學。

最近畫了一幅油畫作品-玫瑰花,並詳細解說這幅作品,希望同學們會喜歡。 向同學拜個晚年

新年快樂 事事如意

                               張鍛 敬上 2014/02/14

油畫玫瑰花.jpg

拜年      2014

吉祥如意     新年快樂

油畫玫瑰花】解

我喜好畫玫瑰花,完成這幅作品後,頗有感觸,隨即寫下這篇文章。願與大家分享。

每一株玫瑰都有刺。每一對恩愛夫妻,在相互的性格中,或多或少,都有彼此不能容忍的部分-喜愛玫瑰,首先要學習與它共處不讓自己的刺刺傷對方也不被對方的刺刺傷自己。這須要大智慧。

若是,費盡力氣,只想拔除對方的,結果是,惹來全身扎滿了刺。

無花不美,帶給人們無窮的喜悅與活力人在花前,只有和諧與讚頌,不見冷漠和感傷。要把握花開時的即興、當下與溫暖。

花朵是上天賜給人類的禮物,不論什麼時候,只要我拿起畫刀,畫花,無不被其燦爛耀眼,欣欣向榮的生命所感染、陶醉一切的挫折不如意繁花絢爛前都失了。

期許自己,從賞花、愛花、畫花;進而,愛家庭愛工作愛人生讓生命的張力如同含苞待放的花朵掙脫一切的枷鎖,嬌豔而出。

我用豔麗飽滿的色彩,秉持寫實的風格完成這幅油畫除了,記錄自己對玫瑰花的愛好與沉思,更希望由觀賞者自行與它對話。

新年新希望 願以這幅油畫 祝賀 同學們

新年快樂 事事如意

                                             張 鍛 寫於2014立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