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書畫世界                     童清瑩 2013.11.06

   05年我從美國返台定居後我一直思索著要開始做些自己有興趣的事但始終找不到能讓我提得起勁的事直到三年前一個機緣讓我踏入了繪畫世界』。

    一開始我向老師學習花鳥接著水墨山水工筆畵....等等我見識到不管 "黑與白" 或是 "色彩繽紛" 在畵紙上是那麼的遼闊、深遠它可以讓你回到千年的"古人世界"也可以帶你進入 "虛無飄渺"的仙境

   花鳥部份包括的範圍甚廣:有各式各樣的花卉、百鳥、動物要畵的生動神似就必須平日細心觀察它的生態與結構再加上五彩繽紛的顏色給予人視覺上的美感

   所謂的 "山水畵" 名堂更多了在此不加多論但此類的山水畫卻是最讓我動心著墨最深的一塊它之所以讓我傾心的是要畫出想要表達的"意境"也就是現代人所謂的" Feel"讓觀畫者一看到此畵會和作畵者產生"心犀相通』的感覺那著實不易

   人們常說: "書畫同體"有了一幅好畵後再提上一首有情境的詩句來搭配或是落上像樣』的款注入畵的新生命力基於此論調讓我一頭又栽進了"書法世界"從楷書循序漸進地到了行書也從各個名家如:王羲之、趙孟頫、米芾、文徵明.....等字帖中看到了他們字裡行間或溫潤秀雅或凌厲勁健, 其純鍊精熟的書寫技法讓我更加心嚮往之!

   經過幾期的學習課程我的作品也陸續在師生聯展中展出得到很大的迴響

   今因小魏、為了新開的部落格努力催稿希望此部落格能開花結菓能有一片屬於我們大夥的園地我願將我的一些心得與作品利用此園地與大夥兒分享

 01   02  04

05            

仿米芾行書,20138崇光女中展出

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水 2013 展出
    全站熱搜

    小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